烂梗积雨云

天伦之乐往往是分享,而不伦之恋却常常隐藏

【batfam】男人的梦,大海的梦

夹带cp迪芭和乔米(其实无差,但因为我是个乔米…打一个生米煮成熟饭的乔米tag吧?

蝙蝠家海盗AU,还有一只人鱼乔。不算是文,想到啥写啥。我流沙雕ok?


梗概:你买船票了吗?


00.布鲁斯韦恩

哥谭首富,有房有车,还有一个面向汪洋大海的海盗梦。

日常打打海上的坏人,也从不抢钱,反正都没有他有钱。大概算是正义的海盗,就是不太会说话,怀里揣着临走时阿福塞给的一盒小饼干,不讲道理,冷酷无情。

自认为是独行侠,但是能长小孩的船就和能长猫的纸盒子一样让人没有办法,养着呗。

回过神来的时候猫已经越长越多,而且一个个生龙活虎,分分钟超出控制范围。每天都在天堂和地狱的边缘徘徊——

仿佛不曾活在人间。


01.杰森陶德

算是船上最能打的人了,也是最不听话的,船长布鲁斯说不让干啥就干啥,从偷换菜谱到蹿出去打人。经常打敌人,没有敌人就打自己人。

公认的"满嘴跑火车大师",天天揣着本书,张嘴就没什么实话,曾经用自己瞎编的人生经历把达米安骗的一愣一愣的。一个有文化的说书人,上船能当水手,下船能当个算命的,发誓如果哪天真的被布鲁斯气的干不下去,就要约提姆下海,一起做江湖骗子——被提姆拒绝了。

特长是站在船头和对面叫嚣的船互骂,遇见那么多船也没有几个能骂得过杰森的。骂赢了心情就会很好,一脚踩着船边迎风摆造型,被海风吹到第二天早晨醒来半边脸抽筋,疼到吃不下饭,亏死。

为着装逼非要戴个眼罩,因为一谈自己人生经历就真假掺着说,所以大家都默认他有只眼是瞎的。直到有一天早晨起晚太着急,眼罩戴错了边。吃饭时候被提姆隐晦的提醒了无数次也没反应过来。

乐于偷喝粮食酿造的鱼雷燃料(其实就是发酵酒精),被布鲁斯逮住过无数次,但仍然满嘴歪理:"发不出鱼雷关老子屁事?你下次是不是便秘也要怪我啊?"

因为每天有百分之八十的时间是醉着的,开船或者打人都巨野,走位风骚,根本控制不住。

让船上所有人都在怀疑,燃料真的这么好喝吗?


02.提姆德雷克

一个从家里偷跑出来的学生仔,船上的航海士,兼职会计,被安排着掌管船上一切除了鱼雷燃料之外的物资。

数学很好,有强迫症。是会算坐标,会算风向,甚至会一点占星术的寻宝高手,唯独找不到自己袜子在哪。千古未解之迷。

看上去超乖,迪克一度被提米的外表迷惑,觉得他是"船上所剩无几的良心"。后来发现满不是这么回事——这艘船,根本就他妈的没有良心。

日常提防所有人,因为大家都总想偷吃水果罐头或者火腿,尤其是某位缺少下酒菜的杰森陶德朋友。有时候会被烦的去找布鲁斯谈心:"能麻烦您下次在鱼雷燃料里兑点安眠药吗,能维持他长眠不醒就行。"

选择性晕船。或者说只要杰森酒驾或者太过于频繁的看到达米安的脸,就会晕到意识不清,只能爬上瞭望台和海鸥交流感情。

是第一个发现大家都有在偷偷记日记的人(他本人并没有时间记),因为太好奇了终于有一天跑去偷看了达米安的日记本,秉承着公平公正原则,第二天夜里把其他人的也看了。能从三个角度重温白天的故事,在海上都有连载追。

在刚上船被问到"如果被敌人抓走逼着要寻宝图会怎么办"的时候表示:"当然是给他了,我为什么和命过不去。"但如果真有人来抢地图,他抓个拖把都敢冲上去搏斗:

"我他妈的!!为了算这张破纸熬了三个通宵!!哪个孙子都别想把它拿走!!!!!"


03.达米安韦恩

船长有恃无恐的亲儿子,日常怼天怼地,罐头一定要吃第一勺。

英勇事迹是非要在船上养牛养猫养一切,差点被布鲁斯连人带动物一块扔下船,在自己房间里赌气三天三夜,出来后见谁捶谁后腰。坚持了一个月,布鲁斯终于做出让步,说"那你就养点不用每天铲屎的吧"。达米安的自由运动,首战告捷。

和其他人关系非常不怎么样,打架后特别喜欢收集战利品,口袋里揣着迪克的胸针,提姆的羽毛笔还有两块从杰森那抢来的巧克力。这些"小动物习性"使得提姆经常怀疑自己无缘无故消失的袜子是他拿的——"放你妈的屁。"达米安如是说。

曾经特别喜欢杰森讲的"人鱼岛"的故事,后来被告知是骗人的。找杰森打了一架还不解气,特意买只鹦鹉就教一句"傻逼",一天围着杰森喊两百遍,以至于大家都以为那是杰森的出场BGM。

后来竟然真的凭一腔热情和两片培根钓着条人鱼,加上额外的半罐甜玉米粒,成功骗走了肯特家的大傻儿子。跑去装模作样的问布鲁斯:"父亲,我能养条鱼吗?"

直到有一天杰森去打小报告:"达米安养的小性奴快要把咱们的培根吃光了。"

布鲁斯才发现事情并不只是鱼这么简单。

在被勒令把儿子还给人家之后,达米安和杰森的仇又多了一笔。(但是由于太想念培根/达米安,乔纳森很快又自己跑回来了)


04.迪克格雷森

是个马戏团跑过来的乐天派小子,第一个入伙的人。人缘很好,脾气很好,就是很容易被当成活靶子。

一直觉得提姆是自己的小乖乖,直到有一天晚上提姆背着布鲁斯叫了其他三个人过来开会,一张嘴就说:"船上的食物已经不够了。"

"我们还有好多天才能到下一个城镇,希望有人能自我牺牲,当一下未来几天的配菜。"他这话说的平静又自然,就好像之前他们已经吃过好几个船员了一样,"看在我是唯一一个会算数的,杰森是主要战斗力,达米安是布鲁斯亲儿子,要不就选没什么用的迪克吧。"

等布鲁斯过来阻止的时候,迪克已经被他们三个绑椅子上了——当然食物并没有不够,他们只是想捆迪克解闷。让迪克好受伤。

迪克是这帮人里最有海盗意识的人,兴趣是看人走夹板跳海,可惜总是得不到机会。后来终于找到了好玩伴乔纳森,反正是人鱼跳下去也淹不死,每天哄乔跳海,海盗的自尊心得到了极大的满足。

某次启航的时候在船上发现了偷偷跑上来想跟着一起出去玩的镇长女儿芭芭拉。大家合起伙来吓唬人,非说她应该算是俘虏:"迪克你现在有机会看真人3D跳船了。"

结果迪克一秒叛变,把姑娘护在身后指责所有人:"你们怎么能玩这么野蛮的游戏!"

达米安发誓他再也不会把乔纳森借给迪克了。



没了

评论(30)

热度(490)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