烂梗积雨云

天伦之乐往往是分享,而不伦之恋却常常隐藏

【batfam】The Wayne family(二)

依旧是大半夜播种古早脑洞,都是私设,ooc到没边

我最近写文很有动力啊,可能是忙碌,忙碌使我摸鱼(失去意识)
普通人au,老爹布鲁斯,12岁的迪克,8岁的杰森,5岁提米和2岁米的搞笑家庭剧。觉得雷别点开,自娱自乐不包售后

这次是提米和大米专场。迪克和杰森专场和其他的一些屁设定在很久以前更的(一)里,建议翻回去回顾😂


05.
实际上,我是说实际上,杰森心里还是非常爱自己的兄弟们的,毕竟他能忍耐迪克将近一年半夜爬床的骚扰。后来迪克可以一个人睡了,半夜骚扰他的人又变成了提姆。

提姆会在晚上悄悄给杰森房门打开一个门缝,他甚至不主动走进杰森的房间,他只是扒在门边,露出半个小脸,委屈巴巴的看着屋里,直到杰森不耐烦的冲他喊:"快进屋,把老子的门关好!"这就是提姆和迪克不太一样的地方,他从不明确表明自己的需求,一切都需要靠领悟,要从"阿福,今天天很热"揣摩他是想要冰激凌还是游泳池,从"我已经不饿了"揣摩他是真的吃饱了还是不喜欢这个菜,给阿尔弗雷德的生活增添了无数乐趣。

这可能会使有些人真的误以为提姆是个内敛害羞的小乖乖,没错,提姆比较温和还有点害羞,他一直是杰森搞怪的活靶子,还非常受达米安的牙的喜欢。但"小乖乖"?拜托,韦恩家哪个孩子的攻击力都不算低好吗。提姆只是多数时间都装的像只一直保持着飞机耳的猫咪,把指甲藏进柔软的肉垫里,迈着小短腿跟在布鲁斯或者迪克身后啪嗒啪嗒跑,眼睛四处张望,安静的记住自己看到的一切,这就使得杰森在欺负弟弟之余也非常愿意和提姆有点什么合作。

一开始布鲁斯并没意识到很多坏事里都有提姆的份,因为如果跑不掉,杰森就会把提姆护在身后并且主动承担所有责任。直到后来布鲁斯发现情况不对,杰森根本不是个细心到能顾及周围环境的孩子,而且提姆也并不应该平白无故的站在墙角边偷瞄自己。提姆是个侦查员,很成功的那种,他会和杰森说"等会再进去,阿福刚擦过地","拿里面的,外面会被发现"或者"快跑,布鲁斯来了"。布鲁斯也曾经亲眼看到杰森一把抱起来坐在地上满嘴饼干渣的提姆在走廊里狂奔,扔下了他们偷来的还剩一半的饼干盒和几张玻璃糖纸——他发誓这一周都不会让阿福给这两个小子准备点心了。

令人不解的是,一直被说谨慎的提姆又特别容易在一些别人都能理解的事情上出问题,而且他一旦认定就没办法再讲通。提姆就是觉得自己破掉的小熊玩具可以再生,你又能怎么办呢?不管迪克和他解释多少次"阿福只是想帮你修好它",提姆就是觉得阿福是家里的神秘反派要对自己的小熊图谋不轨,阿福又能怎么办呢?他们只能趁提米睡着的时候把熊偷出来悄悄的补好然后装成小熊自主修复了的样子。

"我就说我的小熊不一般!"一大早提姆就抱着恢复如初的小熊给所有人显摆。

"哈,是了是了,"迪克打着哈欠,昨天他为了偷小熊熬夜的太晚了,"因为你除了仙女教母之外还有两个愿意帮你参加舞会的好姐姐,提米,你真幸运。"

06.
达米安,嗯,达米安今年才两岁,最小的弟弟往往会成为家人关注的中心,也会成为坏男孩儿们主要欺负的对象,尽管杰森常说达米安"是个天生的反对党",但这并不影响大家拿小孩找乐子。

"你不能再逗达米安了,"迪克像轰苍蝇一样把杰森轰走,达米安被气的脸色发红,不过好在他没开始尖叫,一旦他大叫阿福就会赶过来让在场所有人回房间写作业,"你非得成为小弟弟最讨厌的人吗?逼他用纸尿裤扔你?"

真难以置信,在迪克好不容易帮提姆接受了杰森(小时候杰森总拿提姆开玩笑,以至于提姆记事后也对杰森有那么点心理阴影)之后,他未来很可能还得再帮达米安消除心理阴影,想想就生气。可杰森并不在意:"大概是他爱我的表现,他也拿纸尿裤扔过老头子。"

"或者可能是因为他对你的讨厌已经可以和不让他看萌宠节目的布鲁斯势均力敌了。"

坏脾气的达米安喜欢宠物,他喜欢一切小动物,包括提姆的玩具熊——这是他和提姆打架的一大原因。他会和提姆咬来咬去,仿佛两个还没进化成人的小怪物,杰森只会在旁边凑热闹外加指挥:"嘿,小子,往这边来点,对,咬他咬他!你们这一口小豁牙都白长了是不是。"

迪克每次阻止都会被连累上一两个牙印,他不容易才把两个黏在一起的小怪物分开:"你们不能因为个玩具打成这样!"

达米安还紧紧抱着熊,一边含糊不清的喊着"就要!"活像个独裁者再世。提姆越过迪克拦着的胳膊揪住熊腿不放——女士们先生们,你们现在知道玩具熊为什么会经常破掉了吗——受人爱戴总是要付出一些代价。迪克只好用别的方法劝他们,他费了点劲把弟弟们抱去厨房,打发杰森去拿毛巾来,杰森非要数提姆和达米安身上的牙印来确定到底是谁赢了,迪克拒绝让他进行这种二次破坏兄弟感情的游戏。

厨房里,迪克踩着凳子翻出了阿福藏巧克力的罐,只有迪克知道巧克力藏在哪,因为他是深受阿福信任的好哥哥。他在跑去洗脸之前拿了巧克力分给提姆和达米安:"一人只能吃一块好吗。一会儿再给杰森一块。"

只有十二岁小孩会相信自己弟弟只吃一块巧克力,八岁,五岁或者两岁的孩子都不相信。巧克力就是提姆和达米安关系的粘合剂,他俩只要对视一眼就能马上成为同谋。因此,杰森拿了毛巾回来,他看到的就是巧克力罐子被弄倒在桌子上,金币巧克力撒出来。龙的宝藏?看上去酷炫极了,两个小龙吃的满脸满手黏糊糊,提姆还在继续给达米安喂巧克力。

"你们有巧克力!??"杰森有点气愤,迪克给两个小崽子好吃的竟然把他支走,这不公平,"迪克给你们的?"

"对,"提姆打着嗝,"他说,嗯,他说也分给你一点。"

"好吧,还不错。"瞬间消气的杰森也拉开椅子加入进来,他一边吃还要一边废话,"你知道吗,听说宠物不能吃巧克力。"

"真的吗,那达米安能吃巧克力吗?"

"你觉得达米安是宠物狗什么的是吗小子?"杰森开始怀疑也许提姆才是家里最朋克的那个,但他不打算指出来,"实际上,我也不知道,你给他多喂点试试?"

"你怎么能不知道?"提姆有点着急了。

"我才八岁。"这时候年龄又成了杰森的挡箭牌,"我确实不清楚,但你想想,他那么像个小野兽,也许狗吃1克会死,他是10克。"

"但是,但是……"我天,他又要哭了是吗,这个小哭包。杰森眼看着提姆开始摸眼泪,把巧克力都抹到脸颊上。谢天谢地,杰森想,我可能又要挨打了,他继续把巧克力塞进嘴里,等着迪克回来发飙,杰森打算先吃饱,看一场热闹,然后心满意足的去关禁闭。

迪克洗个脸的时间世界都变了,他不明白十分钟不到怎么能变成这样。坐在两边的达米安和杰森都一副无事发生的样子吃着巧克力,中间的提姆已经哭花了脸,怎么回事,这么奇幻吗?提姆是隐形了吗?

迪克不得不去把提姆从两个人中间拎出来抱到一边:"怎么了提米?杰森又跟你说什么了?都是骗人的,布鲁斯会打断他的腿。"

"嘿,我可什么都没说!是这小子自己突发奇想!"

"杰森,杰森说狗吃巧克力会死…"提姆用力的吸了鼻子,并且锲而不舍的把巧克力塞进嘴里,天呐他真喜欢巧克力。

"嗯,然后呢?你没给狗吃巧克力对吗?"

提姆哭着咀嚼,发出非常模糊的声音:"对,但是,达米安呢,达米安会吗?"

迪克听到杰森大笑一声,那家伙一定是笑的趴在桌子上了。他晃晃提姆的肩膀:"你认真的吗小孩儿,你又陷入胡思乱想了是不是?达米安不是宠物狗,虽然他被他妈妈装在篮子里送过来,虽然他经常咬你但是,但是,他是你弟弟好吗。"

"所以呢,所以他会死吗?"提姆一说话就哭的更厉害了,"我不想让达米安死掉。"

"我还没给你讲通是不是,他是你弟弟,真的,相信我好吗……我,哎,我,"迪克愁的要不行了,他只能冲着外面大喊,"阿福,救救我,求你了,救救我吧,如果你能顺便救救达米安和提姆就更好了!"

晚些时候迪克被阿福叫过去谈话,竟然没有杰森的事,简直不可思议。"我对您很失望,迪克少爷。"老管家用他一成不变的语气说。

"不是我让提米哭的!"

"噢,我不是指那个,提姆少爷的胡思乱想只是他的日常,"阿福一定在憋笑,"我是指您给了弟弟们过多的巧克力。"

"可我一块都没吃到。"迪克委屈极了,杰森还站在阿福背后冲他比鬼脸。

在迪克拼命装可爱之后,阿福答应迪克,只要明天帮忙擦玻璃,他就不会减少迪克的零食数量。这已经很好了,迪克坐在墙角反省的时候决定下次绝对不会再给这帮惹祸精偷零食了。

但是不久之后提姆抱着达米安来找迪克,他还不太能抱动弟弟所以弄得达米安不太舒服,达米安一落地就尽可能的远离了提姆。"你们是来陪我一起面壁的吗。"迪克把达米安搂过来问。

"嗯哼,阿福跟我解释清楚了,"提姆乖巧的点点头,"所以,以后还会有巧克力吗?"

"没有了,我不会因为一件事面壁两次的。"

"真的吗?"

迪克猜这两个人一定是事先商量好的,他们怎么能一起用可怜巴巴的眼神看自己?提姆也不应该拽他的衣角,这种犯规动作不该存在在剧本里,所以:"……也许得再过几天,阿福近期应该不会再补充巧克力了。"

好吧好吧,接受着弟弟们吧唧吧唧的巧克力味亲亲的迪克想,我下次小心点就不会被发现了。


——tbc——

评论(21)

热度(27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